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所謂著作權是指因著作完成所生之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請問:下列何者屬於著作人格權? (甲)姓名表示權;(乙)公開演出權;(丙)公開口述權;(丁)公開發表權。
(A)甲丙
(B)甲丁
(C)乙丙
(D)乙丁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鄭婷尹 高一下 (2011/12/30)
著作權,分為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其中著作人格權的內涵包括了公開發表權、姓名表示權及禁止他人以扭曲、變更方式,利用著作損害著作人名譽的權利。著作財產權是無形的財產權.....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2/11/30)

所謂著作權是指因著作完成所生之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請問:下列何者屬於著 作人格權?
(甲)姓名示權;(乙)公開演出權;(丙)公開口述權;(丁)公開發權。
(A) 甲丙 (B)甲丁 (C)乙丙 (D)乙丁

~解析 :

一、著作權,分為
「著作人格權」「著作財產權」

二、其中
「著作人格權」的內涵包括 :
(一) 公開發權;
(二) 姓示權;
(三) 禁止他人以扭曲、變更方式,利用著作損害著作人譽的權利。

三、
「著作財產權」「無形」「財產權」,是基於人類智識所產生之權利,故屬「知識產權」之一種,包括 :
(一) 重製權;
(二) 公開口述權;
(三) 公開播送權;
(四) 公開上映權;
(五) 公開演出權;
(六) 公開傳輸權;
(七) 公開展示權;
(八) 改作權;
(九) 散佈權;
(十) 出租權等等。

3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16/01/01)
個人記憶法:
無須背誦,人格權是只有作者本身才能做的事情;其餘的比如展示、演出等都一般人都可以代替作者去做。
4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20)

◎所謂著作權是指因著作完成所生之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請問:下列何者屬於著作人格權 ()姓名表示權()公開演出權;()公開口述權;()公開發表權

(B)甲丁   

著作人格權====包括公開發表權姓名表示權禁止他人對作品的不當修改權公開發表、姓名、不當修改。

著作人格權是「專屬於創作人本身」的權利不可轉讓不可繼承】。著作人格權的保護並【沒有一定期間的限制權利之保護為永久終身享有】。

所謂著作權是指因著作完成所生之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請問:下列何者屬於著作人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