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批判」有多重的意義,在教育的脈絡中,下列的敘述何者為非?
(A)康德的批判主義是發揚人的理性精神,要人們從愚昧中走出
(B)法蘭克福學派的批判理論是對資本主義及實證主義的批判
(C)後現代學者有時也批判、質疑「理性」本身
(D)批判教育學的批判,主要強調運用邏輯、理性來進行批判思考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我的筆試秘技就是狂做阿摩( 大二下 (2017/01/23)
選項為非,建議答案這樣回覆,會誤導別人
2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4/05)

發展自中南美洲與北美洲的批判教育學(critical pedagogy),深受Paulo Freire(保羅 - 弗雷勒)在巴西所進行的成人識字教育影響。Freire重新定義識字教育的概念並賦予政治化意涵,將教育視為解放人類的方式。H. Giroux(季胡)曾指出Freire的教育思想立足於兩種激進與傳統之間,一方面是批判的語言(a language of critique),體現出新教育社會學的特色,另一方面是可能性的語言(a language of possibility),得自於解放神學的傳統,因而發展希望、鬥爭的哲學。

批判」有多重的意義,在教育的脈絡中,下列的敘述何者為非? (A)康德的批判主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