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按照旁觀者效應(bystander effect),霸凌發生時,在旁圍觀的同學是基於什麼決策過程常未能及時通報老師,請選出下列最為正確的答案。
(A) 注意事件—評估良心—評估危險性
(B) 注意事件—評估責任—評估危急性
(C) 注意事件—評估危急性—評估責任
(D) 注意事件—評估危險性—評估良心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elen Tsai 高三上 (2013/05/29)
Latané與Darley提出的理論認為旁觀者(潛在的助人者)要真正在危急情境中做出助人行為,必先經過一套特定的決策順序,這個順序共包括五個步驟   .....看完整詳解
2F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3/05/26)
旁觀者效應(Bystander effect)
是一個社會心理學術語,在緊急情況下,個體在有人在場時,出手幫助的可能性降低,援助的幾率與旁觀者人數成反比。換句話說,旁觀者數量越多,他們當中任何一人進行援助的可能性越低。

即個體不清楚到底誰應該採取行動。
幫助人的責任被擴散到每個旁觀者身上, 這樣每一個人都減少了幫助的責任,容易造成等待別人去幫助或互相推諉的情況。
4F
黃蕾 高一下 (2013/05/29)
感謝樓上!


按照旁觀者效應(bystander effect),霸凌發生時,在旁圍觀的同學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