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提出「水平思考法Lateral Thinking」是下列何人?
(A)康德(Kant)
(B)羅恩菲爾(Lowenfeld)
(C)迪波諾(De Bono)
(D)席勒(Schiller)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o Chiao 大一上 (2012/02/14)
  愛德華·德·博諾(Edward de Bono):創新思維之父, "六頂思考帽"、"水平思考法"、"DATT"、"CoRT教育思維"的創始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C 大一上 (2018/04/05)

水平思考法(Lateral Thinking/Horizontal Thinking)

  這種類型的思考法是指在思考問題時擺脫已有知識和舊的經驗約束,衝破常規,提出富有創造性的見解、觀點和方案。這種方法的運用,一般是基於人的發散性思維,故又把這種方法稱為發散式思維法。

  水平思考法是一種促使創愈產生的創造性思維方法,是指擺脫某種事物的固有模式,從多角度多側面去觀察和思考一件事,善於捕捉倆然發生的構想,從而產生意料不到的“創意。

  例如,在人們普遍考慮“人為什麼會得天花”問題時,琴納考慮的則是“為什麼在奶牛場勞動的女工不得天花?”正是採用這種發散式思維法,使他做出了醫學上的重大發現。

  戴勃倫博士認為運用水平思考法,應充分運用倆然發...


查看完整內容
3F
8 大二上 (2023/05/04)
水平線很低->迪波諾

79.提出「水平思考法Lateral Thinking」是下列何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