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提出兒童繪畫表現分期的是?
(A) 羅恩菲爾
(B) 蓋提藝術中心
(C) 豪參
(D) 嘉德納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hong Lin 國三下 (2011/11/24)
幼兒藝術可運用之向度:模仿自然/實用性/表現自我/客觀觀點1940-1970年代,藝術教育的主流是採取工具論(Education through Art)以兒童為中心作課程的取向。 1970年後,藝術教育導向於本質論(Education in Art),以教材中心取向;學習層面上透過美術活動在於涵養藝術能力。兒童繪畫發展-羅恩菲爾( Lowenfeld )    塗鴉期(2~4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高小棻 國三上 (2014/06/14)
上傳中..請稍候..
3F
Shiou Lin 大三下 (2020/04/12)

羅恩菲德認為,在藝術教育中,藝術只是一種達到目標的方法,而不是一個目標。藝術教育的目標是造就富於創造力的身心健康的人。而創造性是每個兒童都具有的潛能,為使這種潛能得以實現,教師或家長應該為孩子排除干擾,避免讓兒童使用著色畫本,也不要從成人角度評價兒童作品,這樣,每個兒童都會無拘無束地運用創作慾望,運用自己的感官去感受和體驗生活,這就是發揮創造力的最佳途徑。

 

羅恩菲德把兒童美術的發展分為六個階段:

塗鴉階段(2~4歲):兒童自我表現的第一階段;

樣式化前階段(4~7歲):兒童作首次的表現嘗試;

樣式化階段(7~9歲):有形體概念的形式;

黨群年齡(9~11:理智萌芽的階段;

推理階段(11~13:擬寫實的階段;

青春危機期(13~17:兒童美術發展的決定性時期。

提出兒童繪畫表現分期的是? (A)羅恩菲爾 (B)蓋提藝術中心 (C)豪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