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提出途徑-目標理論的是
(A)費德勒(F.E.Fiedler)
(B)豪斯(R.M.House)
(C)哈爾品(A.W.Halpin)
(D)史托迪爾(R.M.Stogdill)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4/10)
領導方式的路徑—目標理論是領導權變理論的一種,由多倫多大學的組織行為學教授羅伯特·豪斯(Robert House)最先提出,後來華盛頓大學的管理學教授特倫斯·米切爾(Terence R. Mitchell)也參與了這一理論的完善和補充。 路徑-目標理論目前已經成為當今最受人們關注的領導觀點之一。路徑-目標理論來源於激勵理論中的期待學說。期待學說(即期望理論,這一理論以弗羅姆的研究.....看完整詳解
2F
大四下 (2020/10/23)

費德勒(F.E.Fiedler):權變領導理論

豪斯(R.M.House):途徑-目標理論

哈爾品(A.W.Halpin):組織氣氛理論

史托迪爾(R.M.Stogdill):把領導特性歸納為六類:(一)身體性;(二)社會背景性;(三)智力性;(四)個性;(五)與工作有關的特性;(六)社交性。

提出途徑-目標理論的是 (A)費德勒(F.E.Fiedler) (B)豪斯(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