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政府所提供的服務大多是屬於「公共財」(public goods),下列何者不是「公共財」的特性?
(A) 不可分割性
(B) 不可讓渡性
(C) 非排他性
(D) 非競爭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Denny 高三下 (2011/01/02)
可讓渡性
公共財供給沒有貢獻的人,尚可以享受到公. 共財所帶來的好處。
2F
Jamie 高三下 (2016/08/16)

下列何者並非「公共財」的特性? 
(A)無排他使用性 
(B)外溢效果 
(C)供給的共同性 
(D)獨占性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 101 年 - 101年初等考試行政學大意(一般行政)#7471

答案:D

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公共利益」就是「政府提供」的「公共財」。所謂「公共財」,是指「大自然」或「政府」所「提供」的「集體利益」,而「公共財」在「本質上」具有以下「特性」( 特質 ) :

 一、「非排斥性」=「非排他性」=「無排他性」=「無排他使用性」:

即原則上「任何人均得使用」,不可以將某人「排除在外」。

 二、「非對立性」=「供給的共同性」:

(一) 即「任何人」不因「他人共同消費財貨」或「服務」,而「降低」...


查看完整內容
3F
Jamie 高三下 (2016/08/16)

凡以自己的財產權,移轉與他人,不問有無報償,皆稱為「讓渡。例如BOT是公共財,可以讓渡。

公物可以在不違背其提供公用的目的的情況下融通(所有權的移轉),是可以讓渡 

分割會影響到公共財提供人民使用的目的,畢竟公共財是作為一個整體的公物來提供使用。

類似共有漁場 二氧化碳的排放 我們可以配額的方式 將用不到的賣給其他國家  大概是這種概念

政府所提供的服務大多是屬於「公共財」(public goods),下列何者不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