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政策執行之結果能夠滿足標的團體需求、偏好,或價值的程度,是指下列何種評估標準?
(A)充分性
(B)公正性
(C)回應性
(D)適當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劉品君 高二下 (2012/02/08)
充份性是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16)


政策執行之結果能夠滿足標的團體需求、偏好,或價值的程度,是指下列何種評估標準?

(A) 充分性

(B) 公正性

(C) 回應性

(D) 適當性

 

~解析 :

 

「政策評估」的「一般標準」:

 

一、對於「政策評估」的「一般標準」之「看法」,各個學者並不相同。但以唐恩 ( Dunn ) 及波伊斯特 ( Poister ) 等人的討論,較為周延。故以其「看法」為「主要根據」。

 

二、唐恩 ( Dunn ) 及波伊斯特 ( Poister ) 等人將「一般標準」分為以下「六項要目」探述 :

 

(一)「效率性」( Efficiency ) :

1. 「效率性」是指「政策產出」與「使用成本」間的「關係」。

2. 「效率性」通常以 :

(1)「每單位成本」所「產生」的「價值最大化」,或

...
查看完整內容
4F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4/08/15)

「回應性」是指「政策執行結果滿足「標的團體 ( 標的人口 )」之「需求」、「偏好」或「價值」的「程度」。


「充分性」是指「政策」經「執行」後,「消除問題」的「程度」( 也可說是「政策目標達成」時,「解決問題」的「程度」)


政策執行之結果能夠滿足標的團體需求、偏好,或價值的程度,是指下列何種評估標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