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政策議程已進入政府機關討論,並準備加以處理的公共政策議題項目,是屬於那一種議程?
(A) 系統議程  
(B) 制度議程  
(C) 大眾議程  
(D) 公共議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10)
制度議程係指進入政府機關討論、準備加以研究處理的公共政策議題項目,這些項目可能是由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秦中石 高一下 (2012/12/19)

a和d是一樣的意思

4F
Meng-ju Shih 高三上 (2013/06/04)

1.系統議程(尚未進入政府機關)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蔡明楨 高一下 (2013/09/10)

摘錄於

 

最佳解答

l4_6565.png?v=20121113 回答者: Obstinate ( 實習生 2 級 ) 擅長領域: 英文 | 升學考試 回答時間: 2012-04-17 13:33:21 [ 檢舉 ]  

政策議程係指一個公共問題成為論題,引起社會注意,進而被政府機關採納,列入處理解決議程的整個過程。依據政策學者柯布Cobb和愛爾德Elder認為,政策議程可分為系統議程(systemic agenda)和政府議程(government agenda)兩種:

1.系統議程(systemic agenda):系統議程包含「所有社會成員普遍認為值得大家注意的議題」,且認為此類題議題「政府當局有適當的管轄權」.
系統議程在本質上屬於『討論議程』(Discussion Agenda),而政府議程則係指受到政府注意,並可能採取具體行動的一些事項,又稱“大眾”或“公共”議程.

PS:...


查看完整內容

政策議程已進入政府機關討論,並準備加以處理的公共政策議題項目,是屬於那一種議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