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學中若要強調培養學生群性,下列那一種教學法或教學策略最佳?○
(A)協同教學○
(B)兩難問題討論○
(C)價值澄清教學法○
(D)學生小組成就區分(STA.D.)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小鴨 高三上 (2010/07/15)
培養學生群性→宜採合作教學法 .....看完整詳解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30)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
此種方法是合作學習中最簡單的教學設計,適合用在所有學科中,包含了五個步驟:
(一)全班授課:先由教師以講述或討論的方式進行全班授課,把單元教材介紹給學生。
(二)分組:教師依授課後學生的表現,將學生分為四至五人的異質性小組,使小組形成小老師帶領組員一起學習的型態,以熟練學習的各種材料。
(三)小考:經過分組學習後,進行小考以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效。
(四)個人進步分數:除了以小組整體表現評定學生學習狀況外,也計算學生的個人進步成績。
(五)小組表揚:可用班級佈告欄來鼓勵表現最佳的小組或是進步最多的個人,以激勵整個合作學習的效果。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30)
  壹、前言
6F
Eric Lu 大二上 (2012/04/04)
(A)協同教學○                                     是由不同專長的老師合作,與學生無關
(B)兩難問題討論○                             處理道德發展問題,與學生合作無關
(C)價值澄清教學法○                         澄清價值觀問題,跟合作一點關係也沒有
(D)學生小組成就區分(STA.D.)         有關係。

教學中若要強調培養學生群性,下列那一種教學法或教學策略最佳?○(A)協同教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