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學原則中的類化原則是根據何人的理論?
(A) 福祿貝爾(Froebel)  
(B) 赫爾巴特(Herbart)  
(C) 桑代克(Thorndike)  
(D) 克伯屈(Kilpatrick)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魚恩(107新北國小正式 大一上 (2017/10/21)
1.   準備原則:引起動機的方法→桑代克的準備率 2.   類化原則:根據舊經驗吸收、接受、融化新事物→赫爾巴特 3.   自動原則:自動與自發→福祿貝爾 4.   興趣與努力原則:興趣是行為的動機、努力是行為的堅持 5.   個性適應原則.....看完整詳解
1F
Pid Stu 大二上 (2017/05/04)

「類化原則」是重要的教學原則之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alice20020625 高二上 (2020/04/23)

類化原則:或稱統覺學說,依據舊經驗以接受新經驗,來吸收新事物,倡導者赫爾巴特提出四段教學:

1.明瞭:回憶有關舊經驗-->看過,吃過蘋果

2.聯絡:提示新教材,與舊經驗相聯絡。-->介紹梨,梨與蘋果外型類似,但味道、顏色不同。

3.系統:由類化作用,將新舊經驗融成新的經驗系統。-->兩者屬同屬水果。

4.方法:把所得的系統知識應用於實際。-->能叫出正確的名稱。

教學原則中的類化原則是根據何人的理論? (A) 福祿貝爾(Froebe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