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可以用來改善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的衝動或不專注行為的有效輔導策略是什麼?
(A) Response cost
(B) Overcorrection
(C) Think aloud
(D) Modeling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ifi Lin 國三上 (2013/06/11)
(A) Response cost反應代價 (B) Overcorrection過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JJm 大一上 (2018/06/08)

B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理論與實務之敘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改善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衝動或不專注行為的有效策略之一是放聲思考(think aloud) 
(B)最適合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的增強方式是延宕增強 
(C)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成因主要是腦神經因素 
(D)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有效療育措施是多元處遇法

8F
u 大一下 (2019/05/07)
7F的多元處遇法

1.行為改變技術─逐步養成、正負增強、區別性增強、消弱

2.醫療介入─服用藥物、感覺統合治療課程

3.認知訓練─自我教導、自我監控、訂定行為契約

4.生態模式─注重個體和環境的適配度,提供再教育方案(讓學生遠離原本不適合情境)
9F
mumublina 高三下 (2022/03/25)

放聲思考(Think aloud)

即大人將我們的想法說出來給孩子聽,讓孩子聽到自己在控制情緒時所用的內在語言,也教孩子說出來他的思考,直至他已熟練,才教孩子慢慢不出聲,只要說在內心就好了。

示範時一定要記得使用「第一人稱」,用「我」,孩子才可直接學習你的語言去思考。比如說「我…」;把自己控制憤怒之思考過程都講出來,示範讓孩子知道我也會跟你一樣生氣、憤怒,但我必須考慮到很多,因此,我選擇了較好的反應方式。
from:陳穎特教考題https://ying016.pixnet.net/blog/post/26167881

教師可以用來改善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的衝動或不專注行為的有效輔導策略是什麼?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