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在課堂上以學生喜歡表現的行為來增強其不常出現的行為,此種行為稱為?
(A) 普瑞馬克原則(Premack principle)
(B) 同時增強原則(simultaneous reinforcement principle)
(C) 互依原則(intimacy principle)
(D) 接近原則(proximity principle)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ndy 國三下 (2012/10/02)
普氏原則(Premack’s principle)又稱老祖母的法則或阿媽的法寶。就是針對孩子所喜愛的事物,投其所好,作為激勵他們向上的原動力。給予次級增強物類型中的活動兩種,一種是較喜歡的活動(如玩飛機),另一種是較不喜歡的活動(如讀書),利用個人較喜歡的活動,來增強較不喜歡的活動。例如:學生喜歡玩飛機.....看完整詳解
3F
Sue-may Chen (2015/04/07)

(D)接近原則(principle of proximity)是格式塔心理學提出的知覺組織原則之一。所謂接近原則,是指在時間上和空間上彼此十分接近的刺激物,比相隔較遠的刺激物有較大的組合傾向,而成為知覺的對象。例如,按不規則的時間間隔發生的一系列輕拍響聲中,在時間上接近的響聲傾向組合在一起,這是刺激物在時間上的接近組合。人們往往傾向于把空間上距離接近的點或線組合成一組,看成一個圖形,這是刺激物在空間上的接近組合。接近原則亦可稱為時間上和空間上的同性律。

4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3/22)

請問B如何解釋?

5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4/19)

※完形組織法則(Gestalt principles of organization)

是完形學派提出的一系列有實驗佐證的知覺組織法則,說明個體是以何種形式將經驗材料組織成有意義的整體。完形心理學家認為個體會自然的組織或分斷訊息,知覺是個體對刺激「整體結構」或「完整型態」的認識,個體對整體的知覺大於部分。

1. 圖形--背景法則:在一個具有一定配置的場域內,有些刺激突出,容易被察覺;而其他刺激則退居於次要地位形成背景。例如:色盲表。

2.接近法則:(the principle of proximity):空間或時間彼此接近的刺激,容易被視為整體。例如:桌子上散置很多筷子,其中兩支較為接近者,傾向於看作為一雙。

3.相似法則:(the principle of similarity):互...


查看完整內容

教師在課堂上以學生喜歡表現的行為來增強其不常出現的行為,此種行為稱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