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在課程設計時即充分兼顧各班上所有幼兒的個別差異,並運用多樣化的教材教法,提供幼兒多元和彈性的表現方式和參與機會。此為何種課程模式?
(A)生態性課程
(B)全方位學習設計
(C)高瞻遠矚課程
(D)多元智能設計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ndy 國三下 (2012/08/18)
       全方位學習設計(UDL)由美國Center for Applied Special Technology(簡稱CAST)所倡導,主要從事如何促進身心障礙學生使用普通教育課程的研究,用來計畫且發展課程以促進所有的學習者都能夠在普通教育課程中獲得、參與及進步(Hitchcock, Meyer, Rose .....看完整詳解
2F
JK 高三上 (2014/04/08)
高瞻課程特色主要是以三~六歲幼兒為主體,且教師、幼兒及家長共同合作,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擁有自主能力,決定自己要完成的計劃-工作-目標,主控活動並分享控制權,培養同儕之間的溝通能力
3F
JK 高三上 (2014/04/08)

全方位學習設計---多元參與、多元表達、多元表徵

4F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6/06)

全方位學習設計

一、前言

課程參與的第一步是學生能夠在學習過程中產生互動,對於一般無障礙的學生而言並無問題。但是對於生理、感官、認知有障礙的學生,這可能就是他們所面臨的第一個絆腳石。

二、全方位課程設計定義

為了使所有學生參與課程,老師必須有一個彈性的課程,使不同能力及背景的學生皆可達到學習目標。如建築學中無障礙環境設計的構想。

美國特殊教育協會定義UDL(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指教材與活動設計能使每位學生都有機會達成其學習目標,無論學生有聽、說、讀、看、行動、寫字等能力的差異。UDL應有彈性,提供上述不同能力學生替代性與選擇性,以符合學習需求。

三、全方位設計的理念

(一)障...


查看完整內容

教師在課程設計時即充分兼顧各班上所有幼兒的個別差異,並運用多樣化的教材教法,提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