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定期更換教室中的教具以提高幼兒學習效率,是屬下列哪一種「教—學環境向度」?
(A)開放—關閉
(B)單純—複雜
(C)高活動量—低活動量
(D)介入—退隱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un-chun Lin 高三下 (2011/05/06)
介入—退隱(干預與隔離):環境各因素與人之間的互動量。如適時介入(改變學習區材料)可以引起幼兒的學習動機。但讓幼兒自我反省時,就必須減少環境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uiyims Tsai 高三下 (2011/05/06)
介入和退隱不是增加好奇心ㄇ
4F
Yee Wen KO 大一上 (2011/07/12)

鍾斯(Jones)以下列五大向度分析物理環境:

1.冷硬與柔和:環境各因素所引起人的生理與心理,如牆壁的色調會影響幼兒的情緒。

2.開放與封閉:環境各因素對人行為所做的限制,如開放性可讓幼兒自由操作教具。

3.簡單與複雜:一件器材或環境所能吸引人的程度多少,如過動兒的環境佈置就必須簡單些。
4.介入—退隱(干預與隔離):環境各因素與人之間的互動量。如適時介入(改變學習區材料)可以引起幼兒的學習動

   機。但讓幼兒自我反省時,就必須減少環境的刺激(隔離),如設置省思區。

5.低活動與高活動量:環境中所能提供大肌肉活動的程度,如動態(高活動量)可以促進大肌肉發展。

以上五種向度必須隨著人、事、物等因素的轉換加以調整。

教師定期更換教室中的教具以提高幼兒學習效率,是屬下列哪一種「教—學環境向度」?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