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常提醒學生在書本上劃重點,此策略較接近哪一個學派的觀點?
(A)人本心理學
(B)完形心理學
(C)行為學派
(D)精神分析論。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iau Huei Fa 國三上 (2011/06/30)
摘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N_H5anaCGBjErOMNoO5H9EZIc0g-/article?mid=74 「完形」心理學的發展歷史,由早期研究人類的知覺現象開始,到後來應用在學習、認知、諮商等心理學領域,貢獻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李依帆 國一下 (2012/04/25)

直到1950年代由於航空運輸的普及,美國科學家為了飛航技術的理由,開始研究人類的視覺與環境的關係,過去完形心理學派研究發展的許多視覺理論,又重新受到科學家的重視。
1970 年代隨著電腦科技的昌盛,為了人工智慧研究的需求,關於人類大腦、神經的視覺生理及心理學的研究有了十分重大的突破與成就,在科學家漸漸揭開人類視覺生理之謎的同時,才又重新檢視並肯定過去完形心理學派對於人類視覺認知所作的貢獻。
於此同時,認知心理學開始蓬勃發展,完形心理學過去的研究成果可說為認知心理學奠下了深厚的基石。因此,心理學家將完形心理學視為認知心理學的先驅。
5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6/11)
因為沒有認知心理學這個選項
所以退而求其次 選完形心理學
完形心理學也是認知心理學的概念喔!!!!!!

教師常提醒學生在書本上劃重點,此策略較接近哪一個學派的觀點? (A)人本心理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