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推崇臺東的陳樹菊女士熱心助人的義行,藉以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品德教育的方法?
(A)議題思辯
(B)體驗反思
(C)規約理解
(D)典範學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vi Hsu 國三上 (2015/03/03)
品德6E     撕點券換制服思辨啟發(Explanation)典範學習(Example)勸勉激勵(Exhortat.....看完整詳解
5F
生哥 大二下 (2017/09/04)

給最佳解,嗯,好酷的記法。"撕點卷換制服"="思典勸環自服"。

6F
Candis 國三下 (2020/04/17)

只是整理樓上的~~~    

品德6E (撕點券換制服)

辨啟發(Explanation:對話思辨,價值澄清。

範學習(Example:人物學習,潛移默化。

勉激勵(Exhortation):故事倡導,活動激勵。

境形塑(Environment):校園行政,典範建立。

我期許(Expectation):表揚優質,追求卓越。

務學習(Experience):服務學習,品格落實。

7F
VU台中教甄111上榜 謝 大二上 (2021/07/10)

品德教育 6E :

1.啟發辨(Explanation):

品德教育不能八股、教條,或只要求背誦規則,而要對話與思辨。可鼓勵各級學校對為什麼要有品德、品德的核心價值與其生 活中實踐之行為準則進行討論、澄清與思辨。

2.範學習(Example):

鼓勵教師或家長等學生生活親近之人物成為學生學習典範,發揮潛移默化之效果。

3.勉激勵(Exhortation):

鼓勵各級學校透過影片、故事、體驗教學活動及生活教育等,常常勸勉激勵師生實踐品德核心價值。

4.境形塑(Environment):

鼓勵各級學校透過校長及行政團隊發揮典範領導,建立具品德核心價值之校園景觀、制度及倫理文化。

5.我期許(Expectation):

鼓勵各級學校透過獎勵與表揚,協助學生自己設定合理、優質的品德目標,並能自我激勵,不斷追求成長。

6.務學習(Experience):

鼓勵各級學校推動服務學習課程及社區服務,實踐品德核心價值。

教師推崇臺東的陳樹菊女士熱心助人的義行,藉以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這是屬於下列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