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欲同時強化幼兒的自主特質與問題解決能力,則可採用何種教學法?
(A)編序教學法
(B)精熟教學法
(C)方案教學法
(D)直接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 Estrella 國三下 (2020/07/27)
一、起源
1.方案:
(1)1990年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勞作科主任李查特最先提出。
(2)由學生自己計畫,然後照著計劃去進行的方法。
(3)方案的過程是先有計劃,次有設計,再有發展,最後形成一個成品。
2.方案教學法:
(1)1908~1911年間,史蒂文生首先提出,在美麻省職業學校的農業科採用。
(2)根基於「以兒童為本位」的理念,強調孩子自主性的學習,重視孩子內在的學習動機,但不忽略教師引導的角色,針對兒童感興趣之特定的主題,所進行之深入研究。
(3))杜威及克伯屈皆提倡方案教學法在教育上的應用。
二、意義
1.是針對幼兒感興趣之特定主題,由師生共同計畫或幼兒自己計畫,對一個主題或論題做更深入的探討。
2.它不是一個新的教學法,而是一個重要的教學理念...
查看完整內容
2F
Yu Estrella 國三下 (2020/07/27)

編序教學是一種學生自學的教學方法,其重點在教材組織的改進,是將教材按程序,編成細目,方便學生從前一細目道後一細目,循序漸進的學習,這樣的教材不但在教材細目分析精細,組織嚴密,易於學習,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學生可以立刻核對結果,獲得增強的效果。 


精熟教學理論源自於心理學之精熟學習的概念。其實際運作,就是教師將教學之目標與條件界定,確立達到何種表現標準為精熟,未達此一標準為未精熟。教師未使學生之學習達到熟練目標,需要將教學內容分成連續性之小單元。精熟教學成功之要素,在於進行補救教學策略。在形成性測試後,藉由教師或精熟小老師,針對未達精熟者之個別缺失,進行相關之補救教學活動以發揮效果。


取自 教育百科


教師欲同時強化幼兒的自主特質與問題解決能力,則可採用何種教學法? (A)編序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