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欲同時強化幼兒的自主特質與問題解決能力,則可採用何種教學法?
(A)編序教學法
(B)精熟教學法
(C)方案教學法
(D)直接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辰嬅儀 高三下 (2012/06/22)
方案教學法(模式)à深入學習,主題教學深度 起源:方案一詞1900李查特(C.R Richards)最先提出,李稱之方案 史帝文生首先提出方案教學法,並採用 1918克伯屈發表文章提倡方案教學法 1967普勞頓報告書發布後,近20年英國小學盛行方案教學法 民18年由簡楚瑛教授推廣(in台) 啟:美,發揚:義大利(瑞吉歐) 意義:「兒童為本位」、「教」和「學」互動的.....看完整詳解
5F
大三上 (2019/06/11)
一、起源
1.方案:
(1)1990年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勞作科主任李查特最先提出。
(2)由學生自己計畫,然後照著計劃去進行的方法。
(3)方案的過程是先有計劃,次有設計,再有發展,最後形成一個成品。
2.方案教學法:
(1)1908~1911年間,史蒂文生首先提出,在美麻省職業學校的農業科採用。
(2)根基於「以兒童為本位」的理念,強調孩子自主性的學習,重視孩子內在的學習動機,但不忽略教師引導的角色,針對兒童感興趣之特定的主題,所進行之深入研究。
(3))杜威及克伯屈皆提倡方案教學法在教育上的應用。
二、意義
1.是針對幼兒感興趣之特定主題,由師生共同計畫或幼兒自己計畫,對一個主題或論題做更深入的探討。
2.它不是一個新的教學法,而是一個重要的教學理念,...
查看完整內容
6F
用功的小孩 小二上 (2024/02/11)
編序教學(Programmed Instruction) 編序教學是指根據操作制約學習原理(the principle of operant conditioning)所設計的一種循序漸進的教學方法。編序教學偏重在教材的改進,傳統的班級教學,全班進度一致,程度差的學生跟不上進度,能力強的學生則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個別化的教學就有其必要性,編序教學法乃應運而生。 編序教學的主要理論依據是操作制約學習原理的「刺激反應聯結論」或簡稱為「聯結論」(association theory),強調(一)增強作用(reinforcement)和(二)連鎖化反應(chaining)兩個概念。   過程 編序教學法之過程可分為三步驟:提示教材、學生作答、核對正誤。 1.提示教材:將編好的一連串教材細目,利用工具逐次提示出...
查看完整內容
7F
用功的小孩 小二上 (2024/02/11)
直接教學法是採教師中心策略   由老師提供所有的資訊   因此在呈現新內容時可能花上許多時間準備教學內容和思考教學程序   此外,直接教學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透過反覆的練習和(訂正性)回饋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效   因此,直接教學法可以說是效率較高的教學法之一   可以讓學生在短時間內透過大量的複習熟習某項能力   或是讓困難的學習經驗變得相對簡單   但相反地,這樣比較難養成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和習慣   以下為幾個直接教學法的優缺點   優點:   1. 當學生缺乏先備知識時,直接教學法是很powerful的方法   2. 由教師提供所需資訊,再加上充足的練習,可以在較短時間內獲得較有效率的學習 3. 從引導式練習到學生自己獨立練習,學生能...
查看完整內容

教師欲同時強化幼兒的自主特質與問題解決能力,則可採用何種教學法? (A)編序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