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師處罰某位學生後,引起班級中其他學生對老師產生不滿,此種現象稱之為什麼?
(A) 比馬龍效應
(B) 霍桑效應
(C) 漣漪效應
(D) 月暈效應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enny Chen 高一上 (2013/02/16)
可以解釋各選項嗎?
2F
Tsai Bob 大二上 (2013/02/19)
1.比馬龍效應意思是指假若老師認定某些學生為資優學生,即使他們並非真正的資優,但是經過老師的提點和鼓勵,最終亦會自自然然地成為資優學生。(又稱自我應驗預言)

2.霍桑效應原是美國芝加哥的西方電力公司霍桑廠所進行的一項實驗研究,因而發現的一種實驗現象:工人的注意力及其參與實驗的覺察,是引發動機的重要因素。這種由於受試者獲知參與或受到特別照顧,而易於改進表現的效果,稱之霍桑效應。霍桑效應與強亨利效應(the John Henry effect)易於混淆,因為它們均會對實驗產生一些相反的影響。但是,霍桑效應就實驗處理部分對實驗組的表現,產生影響;而強亨利效應,則對實驗中的控制組之表現產生影響。


3.「月暈效應」(Halo effect)是一種以...


查看完整內容

教師處罰某位學生後,引起班級中其他學生對老師產生不滿,此種現象稱之為什麼?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