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育工作者會基於自己的觀察結果將設置昂貴的課程之作法加以合法化。亦即:學習某一課程費用愈高,該課程中有難度的學習內容也愈多。這叫作何種定律?
(A)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 Law)
(B)課責定律(accountability Law)
(C)克里門定律(Clymene Law)
(D)佛里曼定律(Freeman Law)。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dtrbassoon 高二下 (2017/03/26)

英國著名歷史學家諾斯古德·帕金森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侯納豆 高三下 (2019/03/02)

課責定律:組織中的成員必須因為決策或行動而接受獎勵或懲罰,每個層級皆有受監督之義務。

課責簡單來說就是負責,但有程度上的區別。
課責:違反法規命令時提出說明或回覆。

n

負責:是內心道德良心的約束。




英國著名歷史學家諾斯古德·帕金森通過長期調查研究,寫出一本名叫《帕金森定律》的書。他在書中闡述了機構人員膨脹的原因及後果:一個不稱職的官員,可能有三條出路,第一是申請退職,把位子讓給能幹的人;第二是讓一位能幹的人來協助自己工作;第三是任用兩個水平比自己更低的人當助手。

這第一條路是萬萬走不得的,因為那樣會喪失許多權利;第二條路也不能走,因為那個能幹的人會成為自己的對手;看來只有第三條路最適宜。於是,...


查看完整內容

教育工作者會基於自己的觀察結果將設置昂貴的課程之作法加以合法化。亦即:學習某一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