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育計畫中為提升學校效能,學校必須對內外環境進行評估,以作為擬定校務計畫、發展行動方案與策略的基礎。此種評估稱之為何種分析?
(A)AGIL
(B)CIPP
(C)PERT
(D)SWOT。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梁靜雯 國三下 (2013/11/17)
◎AGIL模式: Parsons主張以整個AGIL(整體社會)來看,學校位於L的部分,不過在學校這一次系統之內,也分為AGIL。如學校的教官屬於I,而教務系統則屬於G,管理指揮學生的行動,A則是募捐單位與校舍等建築的維持者換言之,每個系統都可區分為四個格,而每一小格又可在區分為四格。   手段性功能 目的性功能 對外功能 A 外部適應 G 目標達成 對內功能 L 模式維持 I 內部整合   ◎CIPP評鑑模式: 由史塔佛賓(Dr.Daniel Stufflebeam)所建構,CIPP模式可分為四大部分: (一)背景評鑑(context evaluation) (二)輸入評鑑(input evaluation) (三)過程評鑑(process evaluation) (四)成果評鑑(product evaluation) 口訣複習:背入過程(成)   ◎SWOT分析: 當一個組織面對環境快速變化,組織須注意分析組織長.....看完整詳解
2F
Jinyi Liu 國三下 (2014/03/19)
CIPP  背書過程  背景---輸入---過程---成果
3F
sidney1002 小三上 (2014/05/31)
社會學大師派森深思在晚期學術生涯上發展了重要的AGIL模型AGILmodel,這個模型最早出現在《經濟與社會》Economy and Society, 1966[1956]中,派深思認為這個模型可以解決任何問題。他主張社會由四個分殊化的次系統所組成,也就是AGIL SYSTEM。所謂的AGIL,指的是:

A(適應,adaptation,系統如何適應世界,並滿足生存的物質需求,如食物等,主要指的是經濟。)

G(目標達成,goal attainment,社會的生產與領導,主要是政治)

I(整合,integration,秩序維持與穩定,法律與各種社群機制)

L(潛在的維繫模式與緊張管理,latent pattern maintenance and tensionmanagement,社會中的維繫,如文化、藝術等,提供社會化的結果,主要是學校與教會等)

教育計畫中為提升學校效能,學校必須對內外環境進行評估,以作為擬定校務計畫、發展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