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數位圖書館計畫使用許多metadata,下列那些為最常用的詮釋資料?
(A) MARC, EAD, Dublin Core
(B) TEI, EAD, CCCII
(C) TEI, EAD, FRBR
(D) DOI, EAD, Dublin Core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無名名 高三下 (2019/12/21)

現行國際間常用的Metadata格式有:


描述電子資源

DC(Dublin Core


描述圖書館館藏

MARC(Machine-Readable Cataloging Record)


數位圖書館管理

METS(Metadata Encoding Transmission Standard)


描述新聞

NITF(News Industry Text Format)


描述人文社會科學資源

TEI(Text Encoding Initiative)


政府資訊或全球資訊定位

GILS(Global Information Locator Service)


描述博物館藏品

CIMI(Computer Interchange of Museum Information)

...
查看完整內容
2F
Nagi 大一下 (2021/01/22)

EAD:檔案描述格式,全名為Encoded Archival Description,是一種結構化的檔案檢索工具(finding aids)標準,其發展目的是為了支援檔案和手稿的收集保存,提供一個永久編碼標準,可機讀處理各種單位(如檔案館、圖書館、博物館與手稿館)所產生的目錄、登錄簿、索引等查驗工具,使各類型資料可在網路上被檢索到,並表現檔案的全宗關係。

數位圖書館計畫使用許多metadata,下列那些為最常用的詮釋資料?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