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新公共行政所主張的「協和模式」的組織特徵是甚麼?
(A)層級節制的組織
(B)專案組織
(C)一元化的權威結構
(D)組織成員職位永業制。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03)


新公共行政所主張的「協和模式」( consociated model ) 的組織特徵是甚麼?

(A) 層級節制的組織

(B) 專案組織

(C) 一元化的權威結構

(D) 組織成員職位永業制

 

ANS : (B)

 

~解析 :

 

一、根據科哈特 ( L. Kirkhart ) 之看法,「新公共行政」應發展「協和式組織 ( 模式 )」此種「新的組織模式」,以取代「官僚組織 ( 科層官僚制 )」。

 

二、換言之,學者科哈特 ( Kirkhart ) 提出了「協和式模式」( consociated model ) 的「組織型態」,並認為此種「組織型態」的「結構特徵」有以下數點 :

 

(一)「專案團隊( 組織 )」是「基本」的「工作單元」。→ (B)

(二)「多元」的「權威結構」。→ (C)

(三)「所有組織」均「植基...


查看完整內容

新公共行政所主張的「協和模式」的組織特徵是甚麼? (A)層級節制的組織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