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新印象主義畫家以點描方式作畫,將色彩並置,遠看時,這些色彩受到觀者網膜混合成另一種色彩的感覺,在色彩學上屬於哪一種混色現象?
(A)加法混色
(B)中性混色
(C)減法混色
(D)迴轉混色。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Yu Wei Fang 高一下 (2012/06/24)
補充一下
迴轉混色 又稱  旋轉混色
將兩色或兩色以上的色紙貼於圓形轉盤上,以每秒40次以上的速度迴轉,就可以產生混色現象,這是屬於色料的反射現象,色相似色光的混合結果,但明度卻相當於各色的平均值,不會像色光混合般的增加明度.
另外若將兩補色放在盤上旋轉,將出現灰色
陀螺就是使用了旋轉混合的原理
2F
冷冷 國三下 (2015/05/27)
為什麼不是加法混色?
3F
感謝阿摩考上108正式美術 大三上 (2019/06/18)

新印象派畫家主張按光譜色和科學原理在畫面上排列色點,不將顏色加以混合,來保持顏色的鮮豔度,主張創作時將色彩分割,讓人眼在視網膜上自動混合色彩。以往的畫家以調色盤混色後畫在畫布上的方法,降低了色彩的光亮度和反射率。而新印象派畫家採用的這種色彩原理稱為「中性混色」,及採用多種顏色併置,增加色彩光亮度並提高反射率。n

新印象主義畫家以點描方式作畫,將色彩並置,遠看時,這些色彩受到觀者網膜混合成另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