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新聞媒體在報導時,若已侵害被害人小蘭的名譽與隱私,則被害人小蘭可依下列那部法律規定,請求法院判決新聞媒體應賠償相當金額或請求恢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A)民法
(B)刑法
(C)行政程序法
(D)政府資訊公開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i-Chieh Lin 國三下 (2013/01/18)
民法~侵權行為→賠錢刑法~違法行為→抓去關 題目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16/12/09)
※補充
中華民國刑法
修正日期:民國 111 年 02 月 18 日
第二十七章 妨害名譽及信用罪
 
第 309 條
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第 310 條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

第 314 條
本章之罪,須告訴乃論
12F
珍會聊天,快點練習! 大三下 (2018/10/15)

個人淺見,有錯請指正:

民法的處罰是要你賠錢賠名譽

刑法的處罰是要把你抓去關,賠錢的事要嘛再告民事,要嘛附帶民事

媒體和小蘭是民 V.S民,行政法就不用提了

題目可以猜的出來小蘭的請求偏民法

13F
目標平均85up 大二下 (2022/02/22)

新聞媒體在報導時,若已侵害被害人小蘭的名譽與隱私,則被害人小蘭可依下列那部法律規定,請求法院判決新聞媒體應賠償相當金額請求恢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34 新聞媒體在報導時,若已侵害被害人小蘭的名譽與隱私,則被害人小蘭可依下列那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