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日本在一份文告中宣示:為帝國之自存與東亞之安寧,我們必須對該兩國宣戰。而一本歷史著作提到:日本為了快速跨出南進步伐,控制南太平洋,聲稱不惜與這兩國一戰。這兩份資料中所指的兩國是:
(A)中、美  
(B)中、蘇  
(C)美、英  
(D)美、蘇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蔡花成 (2018/07/10)
日本在大東亞共榮圈及大東亞秩序中皆提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大三上 (2024/04/04)
從題幹可知,此二國應為二次大戰期間日本南進擴張的障礙。當時正是抗戰時期,中國東半部落入日軍手中,非阻其南進之國;蘇聯當時於歐洲與德作戰,且其勢力範圍不在東亞南方,非正解;美國在一戰後已為世界強國,雖行孤立主義而未參與二次大戰,但日本如果要控制南太平洋,勢必會與太平洋彼端的美國衝突,因此日本才會籌劃珍珠港事件,突襲美國海軍,先發制人;印度、緬甸、馬來亞、婆羅州當時皆為英國殖民地,日本既然對東南亞有野心,在東南亞勢力強大的英國自然是其擴張的障礙;所以答案為(C),題幹為1941年12月8日日本天皇對英、美兩國宣戰詔書的內容。
 
資料來源:三民學習網

日本在一份文告中宣示:為帝國之自存與東亞之安寧,我們必須對該兩國宣戰。而一本歷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