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早期研究兒童繪畫發展的學者,採取的方式及觀點略有不同,下列四位學者與其論述的關連性,哪一項不正確?
(A)布魯納(Jerome S. Bruner):主張「透過藝術的教育」,強調透過美術教育來培養兒童的創造性。
(B)艾斯納(Elliot Eisner):主張「在藝術中的教育」,強調學科本位,認為藝術學習並非成熟的結果而是學習成果。
(C)葛德納(Howard Gardner):著重符號象徵媒介之運用、美學感受性,提出兒童藝術發展的U型趨勢理論。
(D)皮亞傑(Jean Piaget):主張「認知發展理論」,將兒童認知發展分為四期,且發展具有連續性及階段性。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抽獎 國一上 (2013/03/07)
里德: 主張透過藝術的教育」,強調透過美術教育來培養兒童的創造性。 艾斯納(Elliot Eisner):主張「在藝術中的教育」,強調學科本位,認為.....看完整詳解
3F
陳育民 大一下 (2013/04/14)
image.jpg#s-200,280
4F
莫忘初衷 高二上 (2016/05/26)

赫伯特.里德(Herbert Read主張「透過藝術的教育」,強調透過美術教育來培養兒童的創造性

1.書中提出的「藝術應為教育的基礎」觀念:主張教育過程與藝術創造過程融合一致的構想

2.舉出美育的教學方法,如何達成民主社會的教育目標

3.兒童藝術表現能力與審美心理的發展描述4.提出了美術教育涵括:造形教育和視覺教育,觸覺(造形教育)、聽覺(音樂教育)與觀察力(視

  覺教育)的培養,對兒童能力發展非常重要。

5.兒童藝術、原始藝術與未開化民族之間的關連性與教育問題的探討。

早期研究兒童繪畫發展的學者,採取的方式及觀點略有不同,下列四位學者與其論述的關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