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明代「吳派」山水畫家,以那兩位為代表人物?
(A) 戴進與邊文進。
(B) 沈周與文徵明。
(C) 唐寅與仇英。
(D) 董其昌與戴進。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8台中美術正取,感謝阿 大三上 (2013/05/29)
唐寅與仇.....看完整詳解
3F
鴻裕 國三上 (2012/07/19)

仇英

仇英出身於貧窮的家庭他年輕時曾做過漆工後來才改學繪畫。他曾經向周臣學畫非常具有天賦精通設色、水墨、白描等技法。他尤其擅長畫仕女圖畫的仕女端莊華貴有「周昉復起亦未能過」的評價。

  畫風從南宋院體脫胎而出並汲取文人畫及宋元名家之長

  長工筆重彩人物與青綠山水

漢宮春曉

此幅畫大致描繪宮中嬪妃生活。畫中的園庭殿宇極其繁盛臺閣欄杆門牆皆用界筆畫成精細入神。

而人物勾勒筆法秀勁設色青綠重彩穠麗典雅其畫雖仿宋人然有超越之處。

on}ml1 I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color:windowtext;text-decoration:none;text-underline:none'>唐妝仕女造型特色又體現出明代追求清秀娟美的審美風尚。

5F
8 大二上 (2023/05/04)
吳派:沈周、文徵明,接續董其昌等文人畫
浙派:戴進、吳偉等宮廷/職業畫家

明代「吳派」山水畫家,以那兩位為代表人物? (A) 戴進與邊文進。 (B)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