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明代景德鎮的青花瓷器有許多經由海陸運輸到歐洲,造成歐洲人對中華文物之美的驚嘆,請問:「青花」瓷器的藍色紋飾於陶瓷器分類中的?
(A) 釉上彩
(B) 釉下彩
(C) 釉中彩
(D) 琺瑯彩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法客陳 國一下 (2015/03/12)
單色釉:例如宋代的定窯.龍泉窯、耀州窯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法客陳 國一下 (2015/03/12)
釉中彩:

揚州出土的鞏貌笢縣窯「唐青花」已被叫響,並被許多人認作是笢中國最早的青花瓷,是景德鎮元、明、清青花瓷的始源和鼻昜祖。經過揚州出土的「唐青花」枕面殘片昜痔和執壺殘件上手觀察,並研究了西安出土的唐代白釉藍昜貌彩碗等實物,我們認為鞏縣所生產的被人們認作的「唐昜貌青花」器,就是兩種燒成溫度不同的釉中彩類藍彩器,痔笢而不是科學意義上的青花瓷器。其中一種笢貌藍彩器應當稱作「亞高溫白釉釉中彩藍彩瓷器」,笢這種瓷器是在生坯上施化妝土,在1200℃——笢1250℃之間燒成素胎,然後罩以透明釉,待釉貌干,以鈷料繪畫紋飾後在不高於素燒溫度的亞高溫還原焰中痔二次燒成。另一種藍彩器是「低溫白釉釉中彩藍彩陶器」,笢貌這...


查看完整內容
4F
法客陳 國一下 (2015/03/12)
另外,中國的資訊表示:
进入20世纪肋年代,景德镇研制成功高温快烧颜料装饰,同样是采用釉中彩绘方法,所用色料非常丰富,也有人把这类装饰方法称作高温颜色釉上彩。景德镇经过技术改造后的高档瓷生产厂家,其制作工艺是将施完釉的坯胎先经800度低温素烧,然后在这种半成品上彩绘,接着在花面上喷一层薄釉,再经高温烧成,从表面看。彩在釉下,实质夹在两层釉的中间,故他称为釉中彩。
  釉中彩陶瓷的彩烧温度达到制品釉料的熔融温度,陶瓷颜料在釉料熔融时沉入釉中,冷却后被釉层所覆盖。这种产品表面视觉平滑,有玻璃光泽。由于颜料不直接接触食物,所以铅 (镉)溶出量较安全。
  釉中彩一般作为餐具生产较多,因为其造价比较昂贵,一般工艺品不用这种工艺,釉中彩餐具无铅无毒,健康环保。

明代景德鎮的青花瓷器有許多經由海陸運輸到歐洲,造成歐洲人對中華文物之美的驚嘆,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