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明哲老師召開班親會時,會中不同背景的家長常提出不同的管教需求,導致明哲老師因無所適從而感到挫折,此種現象最傾向哪一種類型的親師關係障礙原因?
(A)差異的恐懼
(B)批評的恐懼
(C)失敗的恐懼
(D)隱藏在專業面具下的恐懼。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鶴林 高三下 (2013/07/08)
在史望普的想法裡,老師與家長的合作障礙,可以區分成三個部分,一是由人性引起的;二是由溝通過程引起的;最後是外在因素引起的。 一、因人性因素引起的障礙有: (一) 批評的恐懼: 任何人都不喜歡被批評,老師與家長也不喜歡被對方批評,尤其是家長的批評正好是老師自己的缺點,就如同有的老師認為家長進到教室,不斷的問問題,比起督學還要麻煩,好像他們要找出老師做了哪些不對的事情,因此,面對家長會產生防禦性的態度;家長也怕老師,說故事時,擔心老師在場,尤其是老師很困惑的看著說故事的媽媽,這時,總覺得,自己在說故事的努力被老師否決了,自己心裡也受傷,心想,以後不要再去了。 (二) 專業想法的擴大: 當師不知...
查看完整內容
11F
Lala 國三上 (2018/04/02)

題幹並未提到教師認為家長非教育方面★★★...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快樂鼠鼠陪你游上岸 大二下 (2020/05/05)

在史望普的想法裡,老師與家長的合作障礙,可以區分成三個部分:

人性引起的、由溝通過程引起、外在因素引的。

Ü一、因人性因素引起的障礙

(一) 批評的恐懼

任何人都不喜歡被批評,老師與家長也不喜歡被對方批評。

 (二) 專業想法的擴大/隱藏在專業面具下的恐懼

老師認為自身是是專業的,與那些沒上過師資培訓的家長不一樣。表現出對家長協助的拒絕、或冷淡的回應家長問題,尤其是熱心的家長,更讓這種老師困擾。

捷斯特維奇:「虛假專業主義的冷淡表現,或是不願意去認知且尊重父母重要的角色,這是老師在不確定狀態下,不願意被挑戰的偽裝。」

 (三) 失敗的恐懼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做多錯的想法下,讓老師與家長認為彼此的合作...


查看完整內容
13F
?複試? 高三上 (2020/05/15)

5ebe41c907844.jpg#s-502,121

https://☆☆☆☆☆.☆☆☆☆☆☆.☆☆☆...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明哲老師召開班親會時,會中不同背景的家長常提出不同的管教需求,導致明哲老師因無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