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明哲老師為了在班上進行分組教學,特在分組教學前進行評量,這種評量方式最接近以下哪種評量類型?
(A)安置性評量
(B)形成性評量
(C)診斷性評量
(D)總結性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教圓夢 (2013/07/28)
安置性評量之意義、功能和實施時機: (1)意義:係指透過適當的教學評量策略,瞭解學生的先備知識與精熟水準,以進行教學設計與決定之考量依據。 (2)功能:可以瞭解學生對於預定教學內容的精熟程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eter倫(158442 大三上 (2022/08/18)

評量的功能

1.安置性評量(教學前)(性向測驗、編班測驗)

在教學前瞭解學生的先備知識(起點行為)、背景、性向及學習興趣,以因應學生之個別差異,安排適當的學習歷程,施予適當的學習與輔導。

2.診斷性評量(教學中)(補救教學)

旨在發掘、鑑定學生的學習困難或教師教學缺失,以提供調整教學方式之參考。在教學過程中發問、隨堂或平時測驗即屬此類評量。

3.形成性評量(教學中)(段考、月考、期中考)

在教學過程中,驗證教師的教學情形與觀察學生的學習表現,隨時隨地利用可能回饋方式了解學生學習進步情形或困難所在,做為實施補救教學依據。

4.總結性評量(教學後)(期考)

在教學後以定期考試或測驗的方式來考察教師的教學成果與學生的學習成就。

明哲老師為了在班上進行分組教學,特在分組教學前進行評量,這種評量方式最接近以下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