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導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明鄭攻臺,荷蘭人死守那一城堡長達9個月,並為最後一役?
(A) 烏特勒支堡
(B) 海堡
(C) 熱蘭遮城
(D) 普羅民希亞城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哪吒 高二下 (2020/02/14)

一般我們所熟知的為(C),但經確認答案應該是(A)。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mes61131/

為了加強熱蘭遮城的安全性,荷蘭人於西元1639年在熱蘭遮城西南方的高地、也就是目前安平第一公墓用地上建了一座碉堡,稱為烏特勒支堡(FortUtrecht),地居小山丘之上,以居高臨下之勢,保衛熱蘭遮城。
烏特勒支堡雖然面積不大,但是位置非常關鍵。鄭成功攻打熱蘭遮城,圍城9個月都無法奏效,有一名荷軍逃兵向鄭成功獻策,建議強攻烏特勒支堡,拿下烏勒支堡就可以攻破荷軍防線。
鄭荷爭奪台灣的最後一戰:攻陷烏勒特支堡
2F
哪吒 高二下 (2020/02/14)

(B)位於四草大眾廟後方水道岸邊的「海堡」海堡遺址為「熱勿律非砦」,是荷蘭人於1627年所建,為護衛臺江大港之軍事設施,駐有官兵20餘人,1656年7月遭颱風摧毀後未再修建。

資料來源

3F
Chuang Alan 高二下 (2023/12/16)

赤崁樓位於西元1650年荷蘭人建造的provaincina城舊址,鄭成功稱之為承天府。大正十年重修以至今日,是荷蘭人統治時代留下來的舊蹟。
赤崁樓原為荷蘭人於1652年所建,當時稱為「普羅民西亞城」,為荷蘭人商業行政中心
(資料來源:國家圖書館 臺灣記憶 https://tm.ncl.edu.tw/)

2. 明鄭攻臺,荷蘭人死守那一城堡長達9個月,並為最後一役? (A) 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