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昔有「香洋春耨」景緻美稱的地方,是指下列哪個地方?(
(A)六甲區香 洋村的烏山頭
(B)歸仁區香洋村的公爺陂
(C)關廟區香洋村的弼衣潭
(D)新化區香洋村的虎頭埤)。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Xin-ying Huan 高三下 (2011/07/08)


關廟舊地名為香洋,香洋一詞起源於明鄭時期先民在這裡灌溉廣大農田,因墾荒形成的聚落稱為香涂仔,又名香洋民社,「香」意為稻香,「洋」意為大,所以香洋除了是聚落名稱,另外也指廣大的一片稻田,曾被列為台灣八景之一,稱為「香洋春褥」。

 清乾隆十七年,魯鼎梅、王必昌《重修台灣縣志》提到台灣縣八景為:旗尾秋蒐(旗山)、鹿耳蓮帆(鹿耳門)、鯤身集網(鯤鯓)、赤崁夕照(台南)、金雞曉霞(澎湖)、鯽潭霽月(大灣)、雁門煙雨(龍崎)、香洋春褥(關廟)等共同被稱為台灣縣八景,又稱台陽八景,自此,香洋春耨成為稻香洋溢的寫照。

昔有「香洋春耨」景緻美稱的地方,是指下列哪個地方?((A)六甲區香 洋村的烏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