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春秋戰國時代,鬼谷子為了考驗門生孫臏、龐涓的智慧,問道:「我在門內,誰可以把我請到門外?」孫臏對鬼谷子說:「老師,我沒有辦法請您到門外,可是如果您在門外,我就有辦法請您進來。」最後,孫臏竟以此法把老師請到門外。試問此一作法符合創造力思考的何種因素?
(A)流暢
(B)變通
(C)獨創
(D)精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lisa Weng 高一上 (2011/07/10)
 1. 流暢性:意指思路通暢、意念泉湧,並能舉一反三,廣博的吸取訊息,維持思維隨時運轉。 2. 變通性:意指遇事能變通,並能善用不同方法解決問題,或能將相同的概念運用在不同的事物上。 3. 獨創性:意指對事物有獨特創見,不會一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5F
Lu 大三上 (2019/05/04)

創造力鑑定指標

  • 流暢力:對問題產生的觀念或解決方式。
  • 變通力觸類旁通的能力。
  • 獨創性推陳出新的能力。
  • 精進力精益求精的能力。
  • 敏覺性明察秋毫的能力。
26F
奇蹟降臨 大二下 (2019/05/31)

78.在創造思考教學中,強調應培養學生能夠由不同的觀點做不同的分類與思考,並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能力內涵,是屬於下列何種能力?
(A)敏覺力
(B)流暢力
(C)變通力
(D)獨特力 

42. 阿美與阿珠是對雙胞胎,就讀同一所學校不同班級。今天放學後,阿美跟媽媽說:「老師說 我是一個聞一知十,能夠舉一反三的學生」;阿珠也對媽媽說:「上課時,老師稱讚我有『山 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特質。」若從創造力觀點來看,關於阿美與阿珠被肯 定的特質,下列描述何者正確? 
(A) 阿美具有流暢性特質,阿珠具有變通性特質 
(B) 阿珠具有流暢性特質,阿美具有變通性特質 
(C) 阿美與阿珠皆具有流暢性特質 
(D) 阿美與阿珠皆具有變通性特質 

27F
涼麵不要麵 大一下 (2022/04/14)

分享其他摩友的想法

picture
12F
Pei-tung Hung 國三下 (2020/04/29)     3    

舉一反三+觸類旁通=變通力

舉一反三+旁徵博引(大量引材)=流暢力

春秋戰國時代,鬼谷子為了考驗門生孫臏、龐涓的智慧,問道:「我在門內,誰可以把我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