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曉安很喜歡玩溜滑梯、翹翹板,我們可知她喜歡
(A)本體覺刺激
(B)前庭系統刺激
(C)平衡系統刺激
(D)協調刺激。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udi Ru 國三下 (2013/06/08)
三大感覺統合系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Yizi Fan 高三上 (2013/06/03)

什麼是前庭呢?簡單地說,它是在人體內耳的一個平衡器官。但前庭系統的功能不只是掌管身體的平衡,它還負責身體和腦的多處互相聯繫,並同時接收從肌肉、關節、皮膚、視覺和聽力等接受器傳來的神經訊息,整理好後再送回原本的地方。

摘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jan/20/today-m1.htm(馬孋杉)

3F
Angel Chen 國二下 (2015/01/29)
1.觸覺系統
是最基本、影響力最大的系統。觸覺是提供我們有關周圍環境的訊息最主要的來源,可以讓小朋友避開或抵抗危險,同時,它對小朋友心理社會化的發展,非常的重要。小朋友經由觸覺,在早期,可以和媽媽建立親密的關係,而在以後,可以幫助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基礎。
另外,在手部動作方面,觸覺和區辨覺的建立,可以促進小朋友對物體形狀、大小、重量的認識,是往後認知發展重要的基礎。
2.前庭覺系統
前庭感覺的接收器主要是位在內耳,它能感覺頭部位置的改變,維持身體的姿勢,和平衡及協調能力有關,給予適量的前庭刺激,例如慢速的搖晃(搖籃)可以幫助情緒穩定及放鬆;快速的旋轉及俯衝動作,有助於興奮情緒並保持警覺,這些都有助於情緒及...
查看完整內容

曉安很喜歡玩溜滑梯、翹翹板,我們可知她喜歡 (A)本體覺刺激 (B)前庭系統刺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