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曾說:「為何偉大的女性藝術家不曾存在?」,在西方女性藝術工作者中,被視為是首位為女性藝術家的弱勢地位發聲的藝術家是何人?
(A)瑪莉‧卡莎特(MaryCassatt)
(B)芭芭拉‧庫魯格(BarbaraKruger)
(C)歐姬芙(GeorgiaO'Keeffe)
(D)琳達‧諾克琳(LindaNochlin)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Ariel Chiang 高一上 (2014/06/08)
女性主義介入藝術史開始於20世紀70年代。1971年,美國藝術史家琳達諾克林(Linda Nochlin,1931- )在《藝術新聞》(Art News)上發表了一篇重要文章《為什麼沒有偉大的女性藝術家?》(Why have been no great women artists?)一文。該文被視為女性主義藝術批評的“開疆”之作,琳達也奠定了她在女性主義藝術批評中的先鋒者地位。1988年,琳達將該文和其他相關論文著作結集,命名為《女性、藝術與權利》(Women,Art,and Power and other Essays)出版,成為女性主義藝術批評史上的一部重要著作。

曾說:「為何偉大的女性藝術家不曾存在?」,在西方女性藝術工作者中,被視為是首位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