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最符合「可以由某種情況借用想法,將其套用到另一件事情上的能力」定義的能力是?
(A) 類比
(B) 視覺化
(C) 變通
(D) 獨創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柳品伃 高二下 (2013/03/09)
變通(flexibility):一種想法.....看完整詳解
3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3/05/03)

類比(類推)「可以由某種情況借用想法,將其套用到另一件事情上的能力」

     是一種將特定事物所附帶的訊息轉移到其他特定事物之上的認知過程。且兩者不一定有實質上的同源性,其類比也不見得「合理」。在記憶溝通與問題解決等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於不同學科中也有各自的定義。

    舉例而言,原子中的原子核以及由電子組成的軌域,可類比成太陽系行星環繞太陽的樣子。除此之外,修辭學中的譬喻法有時也是一種類比,例如將月亮比喻成銀幣生物學中因趨同演化而形成的的同功或同型解剖構造,例如哺乳類爬行類鳥類翅膀也是類似概念。

4F
嚴長線 國三下 (2013/05/30)
類比是譬喻 變通是舉一反三

最符合「可以由某種情況借用想法,將其套用到另一件事情上的能力」定義的能力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