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一位小學老師引導學生藉由珠串、積木的操作來了解數學中位值的觀念,請問這是屬於以下哪一種教學方法的應用? : :

(A)演繹教學法

(B)歸納教學法

(C)發現式教學法

(D)結構取向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Li Chiou Suen 高二下 (2012/06/09)
結構取向教學法(structure oriented method)理解後的學.....看完整詳解
7F
Khl Liu 高二上 (2013/06/19)
那C呢??~
8F
Cindy Chiu 國一下 (2013/06/23)

結構取向教學法是指將一個概念以更為具體的方式呈現,使得在學習者心目中更易掌握其意義,也使學習抽象概念更為容易的教學法。

換言之,數學學習要從手段性的活動開始,有一點像 是經由「做」來下物體的定義;漸漸地,數學的運算變為以影像方式來表徵;最後,藉著符號的幫助,學習者變得能掌握住他所處理的問題形式和抽象屬性。根據布 魯納的這個觀點,結構取向教學法是要幫助學生從主動操弄物體和心像的層次開始,最後進步到符號表徵的層次,以達到對概念的理解。


9F
Lai PeiChi 高三上 (2014/01/23)

發現教學法

(一)提倡者:布魯納

(二)意義:教學活動的重點應在於教學情境的安排,使學習者自行發現各種教材之結構。因之,教材的結構要能與學生的認知發展結構相互配合。

1.      鼓勵學生操作探究。

2.      運用直覺思考發現教材最後的形式。

3.      優點在於理解知識、協助記憶、產生最大的學習遷移、加強解題能力、自動自發。

有一位小學老師引導學生藉由珠串、積木的操作來了解數學中位值的觀念,請問這是屬於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