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有一本書上說:「每一個人都是他自己經濟事務的最佳裁判者,自由競爭和致富的慾望可以導致社會整體財富的增加。儘管每個人都是自私的、而且常常不顧及共同的利益,但是他們的共同活動,卻自然地趨於全體的共同經濟福祉。這種情況,就如同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調節一切一樣。」文中所謂「一隻看不見的手」,指的是什麼?
(A) 市場的自然運作
(B) 社會的預期心理
(C) 資本家的幕後操控
(D) 政府無所不在的影響力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4/15)
“看不見的手”和“看得見的手”,是對市場作用和政府作用的形象比喻。“看不見的手”強調市場對資源的配置作用,通過價格、供求、競爭和風險機制,市場能夠促使生產要素優化組合,促進商品生產者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生產技術,並最終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看得見的手”強調政府對資源的配置作用,由於市場失靈的存在,單純依靠市場調節並不能使經濟自動趨向於均衡狀態,必須要通過國家干預,運用各種政策手段綜合調控經濟,才能實現經濟的良性發展。

1 有一本書上說:「每一個人都是他自己經濟事務的最佳裁判者,自由競爭和致富的慾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