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些兒童會極度誇張展現與自身性別相反的男性或女性特質,甚至變得像「男人婆」或「娘娘腔」,這可能是何種疾患的早期宣告?
(A)同性戀
(B)異裝癖
(C)戀童癖
(D)變性慾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彥夫子 小五上 (2013/06/06)

─變性慾

1. 可能原因:與生理(胚胎發育、賀爾蒙)或環境有關,但生理學上並無可靠的證據可證實。

2. 特質:有變性慾的兒童會非常誇張地展現男性或女性特質,某些學者認為養育小孩的模式可能會鼓勵相反性別的行為。

3. 治療:

(1)目前唯一發展出的成功治療方式─「性別重整手術」。即重造變性慾者的生殖器,使其變為相反性別。

(2)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在變性手術之後覺得生活適應狀況有所改善。

(3)女變男之後,在心理適應上比男變女為佳。

(4)某些心理學家相信某些可能不能適應手術後生活的變性慾患者應採用心理治療,而非變性手術。並非鼓吹患者放棄變性的想法,而是幫助他們適應不做手術的生活。

2F
Sunny Sun 國三上 (2013/06/28)
好難

有些兒童會極度誇張展現與自身性別相反的男性或女性特質,甚至變得像「男人婆」或「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