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位研究者將兩份內容、性質、題型、題數和難度相類似之數學成就測驗,對同一群國中生施測後,計算其相關係數,此為何種信度?
(A)複本
(B)折半
(C)雙倍
(D)再測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謝旻珊 大二上 (2015/07/30)

(一)重測信度

這種方法通常是重複同樣的測量來檢驗信度信度係數可以用相關係數來表示。假如我們第一次測量時的觀測值是,第二次的觀測值是那麼重測信度就等於與的相關係數。但重複測量時,我們要注意兩次測量的時間間隔要恰當。如果時間間隔太久,可能會發生一些變故,影響到被調查者的態度,那麼前後的測量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二)複本信度 複本是針對原本而言的,它使原本的複製品。對一項調查的問題,讓被調查者接受問卷測量,並同時接受調查問卷的副本的調查,然後根據結果計算原本和複本的相關係數,就得到複本信度。
(三)折半信度 通常是在無副本且不準備重測的情況下,我們就用折半信度來計算信度係數。舉例來說,如果有一份問卷...
查看完整內容

有位研究者將兩份內容、性質、題型、題數和難度相類似之數學成就測驗,對同一群國中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