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個地區的農民因為受到時代的影響,改變了幾世紀以來的耕作方式,相信「人有多大的膽子,土地就有多大的產量」。每畝地原本最多產三百斤糧食,他們卻希望能夠畝產數萬斤,但收成並不如預期。不久,饑荒開始了。這種情況最可能在那一個事件中發生?
(A)中國「大躍進」
(B)台灣土地改革
(C)英國工業革命
(D)法國大革命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qazwsx625 小六下 (2015/06/23)

         大躍進的口號就是「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大搞土法大煉鋼、人民公社,工業產品產量方面在十年內超過英國、十五年內趕美國(所謂「超英趕美」)。
        台灣土地改革,分三七五減租、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三個階段。
        嚴格來說,工業革命不能算上是真正的革命,它沒有推翻任何的政權或階級,只是屬於社會、科技方面的急劇催化和發展。蒸汽機的發明使機械化生產衝破自然條件的限制,是人類社會進入機械化時代的標誌,從而大大加速了工業革命的進程。蒸汽機的廣泛利用,出現了發明和使用機器的熱潮,促使工業革命開展起來。
       法國大革命就是爭取民主自由的革命、三級議會、網球場宣言、攻陷巴士底監獄,口號為「自由、平等、博愛」,但實際上這是一段混亂的恐怖統治時期。

有個地區的農民因為受到時代的影響,改變了幾世紀以來的耕作方式,相信「人有多大的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