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有學者指出,立法規範家庭暴力的重要意義,在於讓原本被視為是私人的事情,成為國家公共事務。下列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中,何者最能反映出學者所指出的重要意義?
(A)對家暴施暴者科處傷害罪刑責
(B)將家暴受虐兒童進行緊急安置
(C)民間團體協助公部門處理婚暴
(D)政府宣導家暴受暴者尋求協助


答案:B
難度: 適中
3F
Shunni 大二下 (2014/10/14)
題目中「立法規範家庭暴力的重要意義,在於讓原本被視為是私人的事情,成為國家公共事務。」其意涵即為透過國家公權力的力量,讓暴力犯罪行為不再只是家務事,而是每個遭受到家暴的人,都應有權益尋求國家公權力的保護,故選項B將家暴受虐兒童進行緊急安置即主管機關透過公權力主動提供的協助。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7/09/21)

b:就私人事情(打小孩),變成國家要管。(國家知道就強制介入)

a的話還有分 告訴、不告訴。所以還是私事。沒到重傷害的話。

c和d 國家並不會主動介入。要當事人,被拖暴的當事人。不告不理。


而b 被施暴的當事人(小孩),自身決定不決定無關,他人告訴,國家介入處理。非當事人不告就不理。


5F
大二上 (2019/10/07)

原本是私人的事,成為國家公共事務

B 家庭暴力防治法,將受虐兒帶離家庭

【已刪除】有學者指出,立法規範家庭暴力的重要意義,在於讓原本被視為是私人的事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