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學者認為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會導致「目標錯置」的現象是指?
(A)法規成為工具
(B)法規相互衝突
(C)法規規定不當
(D)法規成為目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1)


有學者認為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會導致「目標錯置」的現象是指?
(A) 法規成為工具
(B) 法規相互衝突
(C) 法規規定不當
(D) 法規成為目的

 

~解析 :

 

一、「目標錯置」( Displacement of goals ) 為美國著名社會學者墨頓 ( Merton ) 所提出,其意為:「工作人員」不把「辦好事情」當作「目標」,反而將「法規的嚴格遵守」視為其「辦事」的「目標」。

二、曾經批評韋伯(Weber)所主張的「理想型官僚制度」會造成「目標錯置」(displacement of goals)的「學者」是墨頓 ( Merton ) 。墨頓 ( Merton ) 認為,「官僚組織」的「體制」,會使其「成員」之「個性」和「活力」趨於「僵化」 :
(一) 「成員」往往為了「本身」的「好處」而對「...


查看完整內容

有學者認為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會導致「目標錯置」的現象是指?(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