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機式組織的溝通通常是下列何種形式?
(A)垂直的
(B)水平的
(C)網絡式的
(D)諮詢式的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廖才懿 小二下 (2013/03/23)
※ 有機式組織具有如下另一些特徵: 1. 員工圍繞共同的任務開展工作 2. 職責範圍在相互作用中不斷修正 3. 職權等級和程式規則少 4. 有關工作的.....看完整詳解
6F
Winnie 幼兒園下 (2014/11/17)
橫向溝通又稱水平溝通:主要是指"同一組織階層"員工之間的溝通,例如:跨部門之間的溝通、行銷部與財務部專員溝通。

網狀式溝通:強調團隊溝通,"每個成員"之間彼此可以互相溝通,速度快且有"彈性",較能激勵士氣。

有機式組織即強調重視資訊流通、有彈性,因此網狀式溝通符合此特點。
7F
Yes 高三下 (2017/05/25)
有機式又稱適應式組織,正式化低,所以它的溝通跟他一樣是低集權的網絡式組織相似;相較於水平式沒有跨層級的溝通,較不適宜本題答案。(純屬個人偏見)
8F
oo27203 高三上 (2020/07/09)

有機是組織的溝通方式通常為水平的形式,屬於較廣義來看。

較複雜的有機式組織溝通為網絡式。

有機式組織的溝通通常是下列何種形式? (A)垂直的 (B)水平的 (C)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