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解除權人,因可歸責於自己之事由,致其所受領之給付物因滅失而不能返還者,對於契約之解除有何影響?
(A)解除契約後應償還其價額
(B)解除契約後應返還同種類之物
(C)解除契約後應加計利息返還
(D)應不可解除契約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顏思維 國二下 (2011/06/10)
甲跟乙買水晶藝品 於約定日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但甲受領水晶藝品後因自己不小心碰撞而毀損(可歸責於己) .....看完整詳解
5F
Yan 大三下 (2012/02/08)
有解除權人,因可歸責於自己之事由,致其所受領之給付物有毀損、滅 失或其他情形不能返還者,解除權消滅;因加工或改造,將所受領之給 付物變其種類者亦同。
6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17/10/19)

破題--白話說明

網購收到電腦後,結果你把電腦摔壞,不能說你要退貨 ; 如果你把這電腦升級,也不能退貨。

7F
萬晉宏 (2022/09/14)
甲向乙購買名畫,約定7月15日當日一手交錢交貨,但甲於7月15日當日無正當理由故意拖延不受領,乙又不小心把名畫滅失,因此甲不得主張解除契約,因為甲如果沒有故意拖延,乙也不至於會發生名畫滅失的情形,因此甲也必須負一些責任。

有解除權人,因可歸責於自己之事由,致其所受領之給付物因滅失而不能返還者,對於契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