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兒童虐待」(child abuse)的敘述,何者正確?
(A)有效預防兒童虐待事件發生的首要工作,是找出高風險家庭
(B)兒童虐待是指對兒童施以「身體」及「生理」上的不當對待
(C)我們可由人的外表、教育程度、社會階層等,推測其是否為施虐者
(D)當無法判斷是否將受虐兒童進行強制安置時,應優先考量父母的意願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ru Leou 小三下 (2011/03/22)
教育部難題疑義 1.本題中有關「兒童虐待」的敘述有四個選項,其中「B」、「C」、「D」三者皆屬非正確選項,所以選項「A」是最適合的答案。 2.兒童虐待的三層級預防工作各有其重要性,差別在於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shinyinyshiny 小四下 (2014/07/03)

A及B的選項我覺得都對....

A選項的「找出」高風險家庭 意味著只有高風險家庭才是有效預防兒童虐待事件嗎? 是嗎?

B選項的「不當對待」 的含意很廣 也牽涉到傷害、疏忽、剝奪等方式.... 所以B選項的語句應該是沒問題的


個人淺見...

10F
邱碧霞 大四上 (2015/01/14)
何謂高風險家庭

服務對象

家庭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一、家庭成員關係紊亂或家庭衝突:如家中成人時常劇烈爭吵、無婚姻關係帶年幼子女與人同居、或有離家出走之念頭者等,以致影響兒少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醫等照顧者功能者。
二、家中兒童少年父母或主要照顧者罹患精神疾病、酒癮、藥癮並未就醫或未持續就醫,以致影響兒少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醫等照顧者功能者。
三、家中兒童少年父母或主要照顧者有自殺風險個案,尚未強迫、引誘、容留或媒介兒童及少年為自殺行為,惟影響兒少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醫等照顧者功能者。 
四、因貧困、單親、隔代教養或其他不利因素,以致影響兒少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醫等照顧者功能者。
五、非自願性失業或重複失業者:負擔家...


查看完整內容
11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0/05/19)

B:改或就成立

有關「兒童虐待」(child abuse)的敘述,何者正確?(A)有效預防兒童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