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威廉氏症」特徵的敘述,下列何者是錯誤的?
(A) 在智力及學習上多會有障礙,且運動發展遲緩。
(B) 為第七對染色體上的基因缺損。
(C) 外表特徵有眼皮腫、人中長、厚唇等。
(D) 較安靜、語言能力不佳。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ai-yu Chen 國三下 (2011/06/05)
威廉氏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基因缺陷疾病,約佔所有出生嬰兒的兩萬分之一。 男女比率相同,大部份是偶發的,屬於自體顯性遺傳。 威廉氏症候群有幾個臨床特徵,其中又以先天性心臟病最嚴重,威廉氏症的產生是因為染色體第七對當中,缺損了約15個基因,因彈力蛋白基因的缺損、結締組織出問題,血管會產生狹窄的現象。 典型的是主動脈辦上狹窄,有的會合併肺動脈或其他血管的狹窄。血管的狹窄可能隨時間而.....看完整詳解
7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2/28)
威廉過動
8F
金榜題名 大三下 (2015/03/01)
威廉氏症候群 
Williams syndrome網站連結轉載於台中榮民總醫院
兒童心臟科

台中榮總小兒心臟科 
傅雲慶醫師


一、簡介: 
威廉氏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基因缺陷疾病,約佔所有出生嬰兒的兩萬分之一。男女比率相同,大部份是偶發的,屬於自體顯性遺傳。

二、臨床特徵:
1、先天性心臟病: 
因彈力蛋白(Elastin)基因的缺損、結締組織出問題,血管會產生狹窄的現象。典型的是主動脈辦上狹窄,有的會合併肺動脈或其他血管的狹窄。狹窄的程度可能是輕微或嚴重,狹窄的血管可能是一條或多條。聽診可聽到收縮期心雜音,如果腎動脈狹窄的話,可能會引起高血壓。因血管的狹窄可能隨時間而改變,所以必須定期至小兒心臟科追蹤。
2、臉部異常:
眼皮腫、鼻尖朝上、人中...


查看完整內容
9F
蕭君彤 大三下 (2017/04/23)

39.有關威廉氏症患者的敘述,何者為真?
(A)是因為基因缺陷所造成
(B)具有很強的視覺空間能力
(C)無法正確辨識臉孔
(D) 以上皆是。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A[編輯]
難度:適中

68 那一種智能障礙類型的兒童在行為上比較會出現「語用能力」優於「空間推理」的情形? 
(A)X 染色體脆弱症(Fragile X syndrome) 
(B)威廉氏症(Williams syndrome) 
(C)唐氏症(Down syndrome) 
(D)胎兒酒精症候群(Fetal Alcohol Syndrome)

有關「威廉氏症」特徵的敘述,下列何者是錯誤的? (A) 在智力及學習上多會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