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動作表現的評估,若想知其表現與特定標準值的誤差,而又不想因為超過或不足而造成抵銷,應採何種誤差量?
(A) 絕對誤差
(B)相對誤差
(C)怛常誤差
(D)變異誤差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加油! 大二上 (2016/11/30)
「不想因為超過或不足而造成抵銷」=「只想知道它們的差距,不用理會數值的正負」.....看完整詳解
1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4/03/15)
相對誤差指的是測量所造成的絕對誤差與被測量〔約定〕真值之比。乘以100%所得的數值,以百分數表示。一般來說,相對誤差更能反映測量的可信程度。相對誤差等於測量值減去真值的差的絕對值除以真值,再乘以百分之一百。
例如,測量者用同一把尺子測量長度為1厘米和10厘米的物體,它們的測量值的絕對誤差顯然是相同的,但是相對誤差前者比後者大了一個數量級,表明後者測量值更為可信。

有關動作表現的評估,若想知其表現與特定標準值的誤差,而又不想因為超過或不足而造成..-阿摩線上測驗